咔滋kazu

AOOO:fkzwderiako
搞A💙❤️💚💛💜
搞⛄️💜💙🖤🧡(💛❤️💕💚🤍排名不分先后)

【磁石】男人与树妖(下)

每次看到题目都想为我起名字的能力跪下……征集题目555
想写BE来着,结果下不去手……每次都这样_(•̀ω•́ 」∠)_
最后,为双更的自己喝彩(x。
脑洞原型,少林寺旁永泰寺里的杨树……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4.

时间过得很快,转眼樱井已经在这里呆了快三个月,夏天快结束了。樱井提议去参加这附近的最后一场花火大会。二宫想了想,说自己多年没穿过除了身上这套衣服以外的衣服了,就打发身形跟自己差不多的大野找找他的衣服。

结果大野翻了翻衣柜,私服基本上都是钓鱼穿的小老头衫。二宫嫌弃地看了一眼他的衣服,就拉着樱井出去买衣服。一开始还想让樱井当个参谋,直到他看见樱井拿起一件迷彩和服要给他穿,于是就剥夺了樱井发言的权利。

给二宫买衣服对樱井的演技要求很高,他要装作是自己来的,还非得要小一号的衣服,做贼心虚地进更衣室,然后在逼仄的小更衣间里转过身,不去看二宫换衣服。

其实转过身子不是二宫要求的,而是樱井自己非要转过去的,因为他们试第一套衣服的时候,樱井一边看二宫脱衣服露出的白皙皮肤,和胸前浅色的两点,不由自主地吞咽一下,下身就不由自主地硬了。

你真是个流氓。樱井一边往下拽裤子想要挡一挡,一边骂自己是变态。还忍不住想要偷偷转头去看二宫,被自己的理智按住了。

那边二宫也不知道樱井的心里斗争,穿好衣服之后问樱井好不好看。樱井还心虚着,敷衍地点头说好看好看。

二宫生气地pia了他的头。

衣服终于买好,两人回寺院洗了个澡,换好衣服就出去了。

祭典在寺院所在的山脚下,他们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,人挺多的,樱井怕和二宫走散,就让他拽着自己的腰带。二宫一边走着一边看着周围,他已经很多年没来逛过这里了,和他几百年前看的时候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,比如这里没有了哒哒的马蹄声,没有了晚上照亮的旧式灯笼,也没有了那个穿着白色外袍温柔笑着牵自己手的人了。

手突然被握住了,樱井把攥着的手藏在和服袖子下面,牵着二宫的手往前走。

樱井小心翼翼地分开二宫的手指,十指交叉相窝。这牵手仿佛有魔力,让樱井和二宫同时感受到了来自指尖的电流,烫的二宫心脏都要卷起来。

百年之前的那个男人还在,他只是穿越了时空姗姗而来,走得有些缓,让自己等的有些久,可他还是出现了,出现在了这个午后,又一次,跨过百年的时光,握住了自己的手,让爱穿越时空而来。

二宫伸手摸了摸发湿的眼眶吸了两声鼻子。

樱井以为他冷,就问他要不要吃点暖和的东西。

二宫点点头,却拉着樱井买了两杯冰饮料,一人一杯拿在手里,另一只手和对方的手相握,藏在衣袖下。

二宫看了看表,快到放烟火的时候了,于是他赶紧拉着樱井想找个好位子等着一会看花火。

樱井却拉着他的手到一棵树后,鼻尖抵住他的,呼吸之间灼热的气体烧的二宫脸通红,他推了推樱井,然后樱井就从善如流地起了身。

二宫有些奇怪,正想问樱井想要干什么,嘴唇就被樱井吻住了,耳边响起了烟火绽放的声音。他的心咚咚直跳的声音,炸裂在鼓膜,上像是另一场更加绮丽的烟火。

樱井贴着他的嘴说说:“kazu,记住了吗?今年夏天的最后一场烟火,是樱井翔的样子。”

二宫呆呆地站着,两眼失神地看着樱井的眼睛,忽然抱住了樱井的脖子,开始号啕大哭。

樱井吓了一跳,赶紧拍着二宫后背给他顺气,语气轻柔地问他怎么了。

二宫看了他一眼,说:“樱井翔,是你回来了吗”

樱井不明所以,但是看二宫急迫的眼神,点了点头,说我回来了,你别哭了,我会心疼的。

二宫噘着嘴,伸手抹掉了眼泪,说好,我不哭了,可是你不能再走了,我在这等了你这么多年,这几百年的法力都用来遇见你了,你不能再忘了我了。

樱井根本听不懂他在说什么,却还是顺着话说:“好好好,我不会再走了,要不我们走吧?”

二宫揉揉眼睛,点了点头。

回到寺院,二宫已经差不多从刚才的状态里恢复了,和出门之前的二宫看起来没太大区别了。

“你想知道发生了什么吗?”二宫坐在院子里的摇椅上,手撑着下巴问樱井。

樱井赶紧点点头。

5.

一千年前,二宫用四百年的修行换来了人形,从一棵老杨树变成了十七岁的少年。

常年住在在寺院的神仙大野告诉过他,妖要少到人多的地方,现在阴阳师那么多,万一被看见了可就坏了。

可二宫虽然已经活了几百岁但毕竟真身还是个十七岁的少年。少年都有一颗冒险的心,他还是趁大野不注意,溜下了山,去看祭典。

即使是一千年前,这里也是人山人海,挤得走不动路,二宫正在人群里溜达享受着穿人墙的快感,忽然后领子就被抓住了。

是一个穿白色外袍的男人,然后他把二宫提溜到旁边的小树林。

“你的修行也不够,别老出来瞎逛,多提升提升法力再出来玩。今天要不是遇见我,你早就小命不保了。”

二宫心都提到了嗓子眼,结结巴巴地问:“你是什么人啊……”

“我吗?我是个阴阳师,叫做樱井翔。”

二宫还记得,那天喧闹繁华的街道,有个男人眼里映着星光,温柔地朝他笑。

可惜樱井虽然是个很厉害的阴阳师,却因为从小体弱多病,云游四海后,一直隐居于山野。

二宫每天缠着他让他讲故事,讲远方的山,远方的海,讲他遇到过的奇奇怪怪的妖和神仙。有时候樱井的故事会有点吓人,二宫就趴在樱井怀里,捂着眼睛尖叫。

“别怕别怕。”樱井总是会拍着他的后背安慰他,然后捏捏他的脸颊,“我不是一直在这里吗?”

二宫记得那年夏天的最后一场庙会,樱井好不容易答应带着他去玩。

走着走着樱井忽然拉着二宫到没什么人的小巷子里,吻住了他。

几乎是在樱井亲上的一瞬间,有雨点掉在二宫脸上。

樱井说:“记住了吗?今年夏天最后一场雨,是樱井翔的样子。”

可是二宫没想到,这也是樱井的最后一个夏天。

樱井在那个冬天病逝,他留给二宫一张纸条,上面笔法飘逸地写着“来世,我仍名为樱井翔。”

你一定要认出我啊。

二宫忍不住放声大哭,他知道樱井病发的时候有多痛苦,没日没夜地咳嗽,后来大口大口地呕血,他得用多少力气才能写出这寥寥数字。只是想让自己在转世轮回中认出他。

二宫记得,大野跟他说过,妖用几百年的修为可以换一段前缘再续。

他就每日拼了命地修炼,用五百年的修为换了与樱井再见。

这一世樱井不再是阴阳师了,他是一个孤儿,在寺院躲雨的时候遇到了二宫。

他在寺院住了好多好多年,一直到他二十岁。

他每天缠着二宫给他讲故事,每天拉着二宫在山里探险,和二宫几乎踏遍了后山的每一个角落。

那时候庙会已经有了火树银花,二宫不想下去,樱井就陪他窝在寺院里看一树烟花燃尽。樱井给二宫塞了一块自己做的糖,然后亲了他一下。

“nino,你记住哦,初吻的薄荷味道,是樱井翔的样子。”樱井笑着对他说。

在樱井二十岁生日那天,天空下了一点雪,二宫守着樱井看他的睡脸。

他知道,普通人如果能看见妖,只有在二十岁以前,二十岁之后,就看不见妖了,而且还会忘掉与妖的回忆。

够了,已经够了。

用五百年的寂寞换来十年的相处,他真的已经很满足了。

只是在那个冬天过去之后,二宫只能看着樱井后来拉着另一个人的手,穿过街道。

樱井特意绕了个远,穿着新郎服经过寺院的时候,往山上张望,却什么人都没看见。

他隐隐觉得那堵红墙后有一个对他很重要的人。只是想不起他的容貌和姓名,想着想着就不知道为什么红了眼眶。

二宫躲在树上,看着一身红衣的樱井骑马经过,摸着自己的嘴唇,说:“我都记得哦,夏天最后一场雨是樱井翔的样子,初吻的薄荷味是樱井翔的样子,可是,你什么时候能让我再看一眼你的样子呢……”

6.

樱井看了看日历发现已经是八月底,山上都已经有了一丝冷意。自己的生日是一月底,也就是说自己能记得二宫的时候只有差不多五个月。

“我的真身是一棵杨树,妖看起来长生不老,但其实寿命和真身也是有关系的,我应该已经撑不到下一个轮回了。”二宫抱着膝盖蹲在树下,小小的一团,缩在地上,说着让樱井有些心惊的话。

“不过没关系,我已经很满足了。”二宫站起身,笑着看向樱井,“能和翔酱遇到三世,我已经很满足了。”

“nino……”樱井急得眼眶都红了,他不想分开,不想忘记二宫,不想再也见不到这棵杨树,可是他只是一个普通的人类,他毫无办法。

二宫却像是已经认命了一样:“没关系,我们可以一直在一起直到过年呢,多好啊。有差不多半年的日子可以待在一起,多好啊。”

樱井摇着头:“不好,一点都不好。我想和小和一辈子待在一起,我不想二十岁之后就忘记所有,更不想让你一个人。”

“可是你能有什么办法呢?”

樱井语塞。

时光走的很快,对于活了一千多年的妖来说,半年只是一眨眼的功夫。

樱井把关于二宫的每一个细节都抄在了小本子上,还让善于画画的大野帮他画下来二宫的模样。他写下了十三岁时第一次见到的“二宫和也大人”。写下了夏天再见时提着自己领子却红了眼睛的二宫。写下了明明自己也恐高还嘲笑他的二宫。写下了他说他像柴犬时二宫瞪了他。写下自己和二宫去买衣服的时候特别考验演技,既要装作是自己一个人来的,还要掩饰自己的情动,真是太辛苦了。写下了夏日祭典时拽着自己腰带的二宫。写下了自己亲吻二宫时他闭上的眼睛。写下了二宫在听见自己的话的时候的眼泪。写下了二宫告诉自己的前世轮回,写下了这是他最后一次看见二宫……

写不下去了,因为眼泪已经模糊了视线,都看不清本子了。

二宫告诉他,哭是很不划算的事,因为眼泪会让人看不清眼前的路。

所以樱井擦掉了眼泪。他不哭了,因为眼泪会让他看不清二宫的脸,而两人面前的路,不用泪水模糊,都早已不再清晰。

二宫摸了摸他的脸,小声说:“翔酱,让我最后亲亲你可以吗?”

樱井抱住了二宫吻住了他的唇,有些急躁,有些凶狠,连唇角都破了。他只想留下更多的证明自己存在的东西,哪怕是伤痕和疼痛,证明樱井翔这个人曾经在这里出现过,证明二宫和也这个人在樱井翔的心里是那么重要,不要忘了他。

不想忘记……不想忘记你。

7.

樱井看着那个写满自己字迹的本子,他却不记得自己曾写过这么一本本子,每一个字都很清晰,可是记忆却模糊地像被谁加上了一扇毛玻璃,有影影绰绰的影子,却什么也记不起。

本子上有一幅人像,画上那个人长得真好看,猫唇薄薄还翘起一个可爱的弧度,下巴上长了一颗小巧的痣,眼神清澈透亮。

好像自己很喜欢过他呢。樱井摸着那个画像,却怎么也想不起过往。

二宫一直站在樱井面前,他伸手想碰碰樱井的脸,手却从脸颊穿过。

他怔愣了一会,转身离开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“就这么放他走吗?”大野看着二宫发呆的背影。

“那我还能怎么办?他根本连看都看不到我……”二宫的声音越来越小。

“有办法哦,只是,你知道……”大野声音一顿。

“任何事都是有代价的。”














“这棵寺院里的杨树好高啊,不过好像快要死了,叶子都枯黄了。”游客们摸着分了阴阳面的树干,七嘴八舌地讨论。

那边,褪去一身修为变成人类的二宫拉着樱井的手,交换了一个浅浅的吻。

我记得你的样子,几百年几千年都不会忘,你是夏日最后一场雨,你是初吻的薄荷味道,你是祭典最后一缕花火。

你是我最喜欢的人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我本来想写一点润智的,结果忘了,现在一看,woc我润为什么没出场😂😂😂

评论(4)

热度(57)